2007年4月7日 星期六

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


有的時候我其實真的很怕聽音樂,像是那些聽起來像是有整個完整結構的曲調或者人聲歌唱的被定義成為音樂的啊的聲響。剛才我把整個裡面空間的燈光大小作了些調整與加減,整個氛圍就比較暗沉幽微,然後,我不經意的在CD櫃抽了抽找了找,看到了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就把它放了,我瘋了我,一首一首曲目過去,整個人的聽覺與感官都被吸收到那張專輯裡頭去了,真的是跟現在此刻細膩展開的室內氛圍有合到,牆面都還是空白的然而有光影投射反應其上,底下的每個座位一個人都沒有,外面小雨的雨勢有點在停了,只會有一搭沒一搭地的聽到雨滴滴落的聲響,每個座位一個人都沒有然而都像是已經有過很多的人來來去去過了,一個座位一個故事,而且有的可能是關於、關於愛情的。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裡頭的那兩個人啊,而這張專輯裡頭、也有一個我自己的、關於情感的故事不過那已經是也是我的一個生命的秘密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剛看完《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
那個情緒/境一直揮不去
還有音樂

在網上翻翻找找
沒想到會回來這裡。

惹內 提到...

哈(乾笑),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電影裡頭、真的是有一個奇異的蕩氣迴腸的情境(或者氛圍)在;那裡頭的人啊、終究是有甩脫了關於在道德命題上的考究或者權衡的思維、以至於在影片之外、觀影之餘、被這影片裡頭波浪震盪的敘述的情感的故事所遭受震攝了的人們啊--我們都在這裡、或者那裡的界線、來回擺蕩,或者、至少我自己、總也有的時候是在偷偷地幹著些壞事當然只有我自己知道,哈哈。